欢迎加入ChinaFoss社区

专注科学教育生态建设

ChinaFoss社区(China Full Option Science System)旨在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服务中国科学教育工作者,目前已完成“课程资源”、“咨询答疑”、“优课展示”、“在线研讨”四大版块的功能建设,实现微信服务平台同步内容检索,以高效快捷的技术手段服务科学教师提升教学效果。

♦课程资源:利用云存储技术,在线保存根据2017新版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开发的各领域课程资源,依托线下开展的“同课异构”服务,实际匹配限行八个版本的科学教材,精心收集、撰写了多种格式的教学电子资源,并对注册教师开放免费下载服务。

♦咨询答疑:利用智能匹配技术,将各位老师提出的小学科学教学开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自动分类推送给专业课程服务团队,第一时间给出精准解答,帮助一线教师改善授课效果。

♦优课展示:利用网络视频技术,将“同题异构”服务过程中产生的优秀课程实录视频及相关课程资集中展示,实现精品课程视频资源的广泛传播,并将优秀教学经验全网推广。

♦在线研讨:利用多人实时互动技术,为“同题异构”服务的定向辅导教师开通视讯沟通平台,精准定位,高效交流,实现夸地域夸平台的共同教学研讨服务。

♦微信平台:利用微信服务平台,教师可随时随地搜索关键词,同步社区内的预存资源,解决教学、研讨等活动中突发的难题,提升服务体验。

 

 

课程资源内容指引

地球科学 多变的天气 多变的天气异构课程设计
四季变化 四季变化异构课程设计
太阳位置 太阳位置异构课程设计
月相变化 月相变化异构课程设计
生命科学 身边的植物 身边的植物异构课程设计
动物的感知 动物的感知异构课程设计
人体器官 人体器官异构课程设计
物质科学 空气特征 空气特征异构课程设计
与水混合 与水混合异构课程设计
物质分类 物质分类异构课程设计
工程技术 科技产品 科技产品异构课程设计
认识工具 认识工具异构课程设计

评论 (2)

  • Prof.卢| 2018年6月6日

    确实对教学有很大帮助!

  • TSBRiNA.paulo| 2018年6月8日

    祝贺CHINA FOSS上线! 很实用的教学沟通桥梁、有你我他需要的也有我想展示的、很实用的平台、希望能给我带来帮助、能与其他一线教师有沟通共享是我期待的,谢谢CHINA FOSS.COM,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