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异构1【多变的天气】

多变的天气设计构思

 

教学目标

【术语】认识阴天、多云、晴天、下雨、下雪等天气词汇。

【重点】了解简单的天气预报常识,并能看懂天气预报。

【难点】认识气象符号,用气象符号记录天气变化。

教学组织思路

  1. 播放歌曲 《上学歌》、《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哗啦啦啦 下雨了》《洁白的雪花飞满天》引出【天气】这一课题。

2.让学生说一说最喜欢的天气和最不喜欢的天气,提出【什么是阴天、多云、晴天、下雨、下雪等】(问题1)的问题

  1. 总结出所有的天气(阴天、多云、晴天、下雨、下雪等),进一步提出【根据天气现象如何设计天气符号】(问题2)的问题
  2. 认识生活中常见的天气符号,与问题2中自己设计的天气符号进行比较,进一步提出【如何根据天气符号观看天气预报】(问题3)的问题
  3. 通过全息【根据天气预报,帮助小熊选择出行计划】,探究问题3
  4. 在总结问题3的基础上,将【通过天气预报,使用天气符号记录北京、上海、哈尔滨、海南、武汉五个地区近两天的天气情况】这一任务留作课后作业,并按要求进行记录,下节课进行总结交流。

附件:

1、课程讲义.docx

2、上课课件.pptx

3、随堂作业纸和课后练习.docx

下载地址:异构1 多变的天气

 

 

(获得解压密码的步骤:
1、前往 www.chinafoss.com 注册账号
2、进入“个人资料”-“Message”
3、选择“撰写” ,收件人写 @admin,主题 索要解压密码,以及 压缩包名称。
4、写好后,点击发送。管理员收到后会以站内信的形式返回解压包的密码。)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