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异构3【天气变化对动植物的影响】

天气变化对动植物影响的教学设计构思

教学目标

【术语】学会观看天气预报。

【重点】天气变化对动植物及人类生活的影响。

【难点】天气变化对动植物及人类生活的影响。

  1. 通过教师播放天气预报引出【天气是在不断变化着的】这一课题
  2. 分组进行,以小组的形式讨论,提出【雨天、阴天、雪天、刮风等天气对人类的生活有什么影响?】(问题1)的问题。
  3. 通过全息【帮助小熊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选择对农作物的保护】探究问题1,理解天气变化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4. 在总结问题1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天气变化对动物行为有什么影响】(问题2)的问题。
  5. 在总结问题2的基础上,认识动物行为会反应天气变化。将【收集天气谚语】这一任务留作课后作业,并按要求进行记录,下节课进行总结交流。

附件:

1、课程讲义.docx

2、上课课件.pptx

3、随堂作业纸和课后练习.docx

下载地址:异构3 天气变化对动植物的影响

 

 

(获得解压密码的步骤:
1、前往 www.chinafoss.com 注册账号
2、进入“个人资料”-“Message”
3、选择“撰写” ,收件人写 @admin,主题 索要解压密码,以及 压缩包名称。
4、写好后,点击发送。管理员收到后会以站内信的形式返回解压包的密码。)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