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分类/异构1【物体的特征】

物体的特征教学设计构思

教学目标

1.【术语】学会用一些科学词汇描述物体的特征。

2.【重点】物体具有质量、体积等特征。(对应大纲1.1)

3.【难点】学会用两两对比的方法进行观察,学会用科学词汇描述物体特征。

教学组织思路

  1. 通过猜谜语来认识某些物体的特征
  2. 展示图片根据物体特征区别物体,并提出【如何通过观察发现物体的更多特征】(问题1)的问题
  3. 总结出可以利用眼、鼻、手多种感官进行细致观察,进而向学生展示8种物体,要求选取最喜欢的一种进行观察,进一步提出【对于观察一个物体,可以从哪些方面进行描述】(问题2)的问题。
  4. 在总结问题2的基础上,通过采取两两对比观察,提出【举例说明怎样利用两两对比观察物体】(问题3)的问题,总结物体的特征。
  5. 通过全息【资源回收】,来快速认知各种不同的常见材料。

6.在总结问题1和问题2的基础上,即【选择两个物体编谜语】这一任务留作课后作业,并按要求进行记录。下周进行总结交流。

 

附件:

1、课程讲义.docx

2、上课课件.pptx

3、随堂作业纸和课后练习.docx

下载地址:异构1 物体特征

 

 

(获得解压密码的步骤:
1、前往 www.chinafoss.com 注册账号
2、进入“个人资料”-“Message”
3、选择“撰写” ,收件人写 @admin,主题 索要解压密码,以及 压缩包名称。
4、写好后,点击发送。管理员收到后会以站内信的形式返回解压包的密码。)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