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异构2【蚂蚁】

蚂蚁教学设计构思

教学目标

1、【术语】认识昆虫的概念

2、【重点】认识动物通过不同的器官感知环境。(对应大纲9.1)

3、【难点】通过对蚂蚁等小动物的观察﹑分析,归纳出昆虫的共同特征

教学组织思路

  1. 通过一个谜语引入【蚂蚁】这种昆虫
  2. 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的印象画蚂蚁,在画的过程中认识蚂蚁的身体结构,并提出【蚂蚁的身体有哪些部分组成】(问题1)的问题
  3. 总结出蚂蚁的身体由头、胸、腹、三对足等组成。既然蚂蚁是昆虫的一种,那么由头、胸、腹三对足组成的都属于昆虫,进一步提出,【常见昆虫有哪些?它的器官有什么功能】(问题2)的问题
  4. 通过全息活动【常见昆虫的器官和功能】,来探究问题2
  5. 在总结问题2的基础上,通过播放视屏,提出【蚂蚁通过什么交流信息】(问题3)继续深入了解蚂蚁的特殊功能
  6. 在总结问题3的基础上,即【蚂蚁还有什么值得研究的地方】这一任务留作课后作业,并按要求进行记录。下周进行总结交流。

附件:

1、课程讲义.docx

2、上课课件.pptx

3、随堂作业纸和课后练习.docx

下载地址:异构2 蚂蚁

 

 

(获得解压密码的步骤:
1、前往 www.chinafoss.com 注册账号
2、进入“个人资料”-“Message”
3、选择“撰写” ,收件人写 @admin,主题 索要解压密码,以及 压缩包名称。
4、写好后,点击发送。管理员收到后会以站内信的形式返回解压包的密码。)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跳至工具栏